挚爱空心菜

春天了空心菜强势回归!🥬

春日报哓

卖报小哥刘×账房先生白

 

微ooc

 

 

 
 

“近日,这南京城里有名的富贾林氏从江南地方带回来一名账房先生,说是厉害的很,林家人花了大价钱才将人家带回来呢!”

 
 

“嚯,这林家人怎么突然想起来记账了,真是稀奇嘿。”

 
 

 

 
 

刘昊然听着裁缝铺的两个匠人东拉西扯,一会扯到林家新来的账房先生,一会又扯到林家有多没良心。

 
 

他数了数自己手上的报,还剩68份,今天应该发得完。

 
 

 

 
 

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,刘昊然快步向林家跑去。路过林家的桃园时刘昊然才发现,这已经入春了,一朵朵明亮耀眼的水粉色桃花颤颤巍巍地绽放在枝头。虽是初春,但寒风的实力也不容小觑,顺着街道挂起一阵带着桃花香气的凌冽寒风,刘昊然硬是被冻的打了个激灵。

 
 

 

 
 

看来要多加件衣服。

 
 

刘昊然裹紧了身上的小马褂,继续向前跑。

 
 

 

 
 

——

 
 

白敬亭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金丝眼镜。

 
 

看着面前这一堆杂乱无章弄虚作假的账本。叹了口气,便开始一本一本的调整修改。

 
 

 

 
 

“嘿——!你是不是新来的账房先生啊!”

 
 

他看见一个少年,穿着灰色的内里,身上仅能御这春寒的是一件破破烂烂的小马褂。

 
 

 

 
 

白敬亭待他跑近。

 
 

“我是林家新来的账房先生,有什么事吗?”

 
 

刘昊然抬头一看,竟是滞了几秒。

 
 

不是他痴傻,而是这账房先生未免生的太过好看。刘昊然打小没怎么上过学便出来卖报了,但也识些只言片语,他深知“好看”一词形容不出先生的千万分之一,但在他心中,这个词代表着一切美好的事物。

 
 

“没……没什么,就是问问您,林家之前都是在我这定的报,还定吗?”

 
 

白敬亭皱了皱眉,拿过刘昊然手中的一份报,却在看到的一瞬间噗呲一下笑出了声。

 
 

那上面有拿墨笔画的小人正在白敬亭眼前蹦跶,一晃一晃甚是可爱。刘昊然一开始还有些疑惑,再想到自己的所作所为,霎时间脸颊染上一抹嫣红。

 
 

又觉得不好意思,又注意到那人似银铃般的爽朗笑声,刘昊然觉得春寒不算什么,骨子里的寒冷被驱逐出,又被那人爽朗温暖的笑声填满。

 
 

 

 
 

“你真是个有意思的小孩,”白敬亭再次推了推那副架在鼻梁上的金丝眼镜。“以后你尽管来送报就是。”

 
 

 

 
 

刘昊然又觉得先生的眼睛是世间的独一份。

 
 

那里面,藏着初春的第一抹春色。

 
 

 

 
 

——

 
 

此后刘昊然便天天送完报就往林家账房跑。

 
 

有时给先生带几块桃花酥,有时又给先生带一包桃玉,这时先生便会笑吟吟地拆开茶包,留刘昊然下来喝一杯清茶。

 
 

 

 
 

刘昊然最愿意看着先生泡茶,一举一动都洋溢着江南水乡的雅风雅韵,先生许是出身于书香世家,最常穿的是一件淡绿色的大褂,大褂上绣着零星几枝翠竹,衬得先生更是风雅。

 
 

先生有时会念些名家的诗词给他听,先生的声音好听,带着南方吴侬软语的特点,一句一句酥到刘昊然骨子里。有时待先生念着,刘昊然就坠入了梦乡,梦里的先生换了衣服,换了一身红色的大褂,褂子上绣了几朵开得正盛的牡丹,先生不知迎上了什么喜事,笑得眉眼弯弯,脸颊上都带上了一抹妃色。

 
 

 

 
 

“昊然?昊然?”

 
 

刘昊然睁眼,先生依旧身着那裳翠绿大褂,他们依旧在桃林里,先生眼中的那抹春意也未变,只是先生的那抹笑,不见了。

 
 

 

 
 

“先生,您笑笑好不好?”

 
 

刘昊然惊于自己提出的这个要求,也满怀期待地望着先生。

 
 

 

 
 

白敬亭愣了一秒,接着弯了眉眼,一边笑着一边拍打着刘昊然,说你这小孩真是可爱的紧。

 
 

白敬亭假装抹了抹笑出来的眼泪,看向刘昊然。

 
 

 

 
 

“小孩儿,你说你是不是喜欢我啊?”

 
 

刘昊然呼吸一滞,心里好像有哪处见不得光的地方被发掘了出来。

 
 

“你要是不喜欢我干嘛给我带桃花酥,还给我带我爱喝的桃玉,还听我念这枯燥的诗文?”白敬亭眼睛滴溜溜的转了一转。“你刚才也梦到我了吧?”

 
 

 

 
 

刘昊然此刻恨不得打个地洞窜进去再也不出来。

 
 

“是……我喜欢先生……”

 
 

 

 
 

白敬亭不说话,只是看着刘昊然,眼里泱着一汪春水。

 
 

 

 
 

“小孩儿,你闭眼。”

 
 

刘昊然闭上眼,一丝丝桃花的香气窜入肺腑,他感到眉心处一触即逝的一阵温暖。雪松的香气混着桃花香一起钻入刘昊然的鼻腔。

 
 

此刻他知道了,先生身上那股好闻的味道是什么。

 
 

 

 
 

是雪松。

 
 

 

 
 

——

 
 

刘昊然知道他家先生字写得好看,所以但凡有哪家要结婚的,刘昊然准把这活揽下来给自家先生写。

 
 

 

 
 

白敬亭写的是簪花小楷,带着南方特有的柔气,一笔一划中又带着白敬亭独有的特点。

 
 

 

 
 

有一天刘昊然突然兴起跟白敬亭说,我们结婚吧。

 
 

他拿出两个小红本本。

 
 

 

 
 

“今日两姓联姻,一堂缔约,良缘永结,匹配同称。看此日桃花灼灼,宜室宜家,卜他年瓜瓞绵绵,尔昌尔炽。谨以白头之约,书向鸿笺,好将红叶之盟,载明鸳谱。”

 
 

 

 
 

“我爱你,一生一世,一双人。”

 
 

“我愿意。”

 
 

 

 

评论(3)
热度(42)
©挚爱空心菜 | Powered by LOFTER